(Cindy 婚禮統籌師專欄文章) 今期就教新人認識大妗姐及怎樣提選大妗姐? | 香港婚禮統籌師網 HK Wedding Planner - 最齊全的婚禮統籌師O2O平台

今期就教新人認識大妗姐及怎樣提選大妗姐?

Cindy  婚禮統籌師專欄文章: 今期就教新人認識大妗姐及怎樣提選大妗姐?

Cindy 婚禮統籌師專欄文章: 今期就教新人認識大妗姐及怎樣提選大妗姐?

新人須要嚴選中式婚禮統籌師,簡稱(大妗姐),因為呢個職位並非人人適合,坊間太多冒牌質素欠佳又呃錢大妗姐出現,佢地隨便讀大妗課程,沒有理會身份背景資格,最重要收入可觀,並不是真心為新人服務,嚴重的還會帶俾新人呃運。

 

今期就教新人認識大妗姐及怎樣提選大妗姐?

 

大妗姐的歷史最早出現於公元1100年,據宋孟元老的《東京夢華錄》記載,大妗姐當時是安排整個結婚禮俗,并教導新人洞房和禁忌的主要人物。同時亦是新娘'守護神" 大家須了解,古人没有結婚雜誌或上網,所以大妗姐就成了新人的導師(中式婚禮統籌師),指引新人一些傳統禮節,對长輩的稱呼等,同时也为新人解决困擾扰,其中包括擋駕宾客的戲弄和替新人打點一切,如擇時擇日、過大禮、搬嫁妝、安床、上頭、禮餅、利是等等。

⋯⋯

大妗姐的入門條件比任何職業更難,不是努力就修得來,是天賜的福氣。必須父母雙全,夫妻和睦,子女成材又抱孫,兼有「成功走過大半生」的人生樣本,才有資格在新人的新生活裏參一腳,家境小康是「全福人」,而天賜感恩,必須父母雙全,天妻和順,有囝(中式傳統需丁財俩旺),家境富裕,有儀態俢為喻為「好命婆」。有這两者其一才有資格入行。大妗姐主持的婚禮,也可以帶給父母昔日的回憶,如傳統新郎要踢花轎揹新娘入屋,她見過新郎每走一步還得以米袋鋪路,示意二人未來的路五穀豐盛。我們說嫁得出的姐妹是泊到好碼頭,原來元朗真有小村有這樣的傳統風俗,「那次新人真的找來大鐵錨,在男家門口外三呎將之燒紅,要大妗姐抱起新娘跳過去。所以做大妗姐不是捧茶而已,是要給新娘子解決問題,那才是福德。」

大妗姐同時是新娘"守護神",將自己福氣傳俾新人,祝願新人可以[百頭佳老,佰子千孫,家庭美滿,如意吉財],同時須教導新人夫妻相處之道,婆媳禮敎。

各位新人,要聘請大妗姐,須多方求證,例如:要出示家庭相,居住地址,觀察言行舉止,甚至可以致電查詢其門堂大妗姐師傅或各媒體求證背景真實,有條件大妗姐並不介意向新人提供任何家庭背景。

大妗姐如何分等級

最高級:金牌大妗姐(有知名度,有良好口碑,經驗豐富,四代同堂以上)

其次:星級大妗姐(有良好口碑,有知名度,有經驗)

跟著:高級大妗姐(有良好口碑,有經驗)

最低:初級大妗姐(初入行,經驗淺)

當然,收费由等級而定...

 

婚禮統籌師價錢報價
  • 2016-09-17 22:35:32
  • 243

  • 香港婚禮統籌師網-婚禮統籌師Wedding Planner登記
  • 香港婚禮統籌師網-尋找婚禮統籌師Wedding Planner
  • 香港婚禮統籌師網-婚禮統籌師Wedding Planner排行榜
  • 香港婚禮統籌師網-婚禮統籌師Wedding Planner紀錄
  • 「香港婚禮統籌師網」各婚禮統籌師之優質婚禮統籌師訓練課程班
  • 香港婚禮統籌師Wedding Planner專業網上宣傳推廣及資訊平台、婚禮統籌師宣傳推廣

立即聯絡我們